您好,欢迎光临重庆晋辉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定制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加强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监管 中轻联等单位联合召开通气会

 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生产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三总局文件精神,加快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合规生产,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为了让消费者科学认识并放心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宣传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第21号令和国家质检总局、工商总局、食药总局联合通知精神,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做好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生产、销售、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7月3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制品包装委员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循环经济分会(筹)联合召开“贯彻国家质检总局、工商总局、食药总局通知精神新闻媒体通气会”。
中轻联副会长、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钱桂敬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新闻通气会由中轻联副会长王世成主持,国家发改委、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质检总局等部门人员参会。
钱桂敬指出,召开这次新闻通气会的目的是提高社会和行业责任,正确认识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这个具有绿色环保、节能节材、安全卫生特性的优秀产品,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机制,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加大对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生产监管力度,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建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回收再利用体系,有效保证国家发展改革委第21号令发布后,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钱桂敬强调,三总局文件对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凸显出国家相关管理部门重视群众健康和社会关切,重视食品安全与食品包装的安全管理,重视研究和建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生产、销售、使用环节的管理机制,是对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行业的高度重视、关心和巨大支持。
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生产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三总局文件精神,加快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合规生产,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钱桂敬还透露称,此次新闻通气会后将筹备成立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专业委员会,为政府、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企业按照国家政策和监督管理规定合法合规组织生产,完善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配合国家质量监督总局做好质量协查工作,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打击使用外购再生料生产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学习国外先进生产技术,开发生产低发泡、贴合、淋膜、彩印、抗氧化、耐高温等高端产品,满足国内消费市场的多方面需求。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分会名誉理事长李沛生表示,在产业政策未调整前,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市场占有率仍高达76.1%的情况下,在全国各地没有出现严重的“白色污染”情况。在产业政策放开后,各级政府将严加管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养成不随意丢弃废弃物的良好习惯,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重返市场后一定不会出现严重的“白色污染”局面。
会上,企业代表宣读了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行业自律倡议书。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3家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生产企业签署了行业自律倡议书。作者:赵曦


上一篇:质检总局称密胺餐具可放心使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