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重庆晋辉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常见问题  |  联系定制
餐具保养
餐具保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餐具保养

瓷盘瓷碗有划痕最好不用

   餐具直接跟食物接触,所以它的质量我们一定要保证安全,究竟应该怎么选呢?哪些餐具是最好不要用呢?

 
  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常用的餐具就是陶瓷制品了。相对塑料餐具,消费者对瓷质的餐具更加放心。但是,您真的了解陶瓷餐具吗?陶瓷餐具在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瓷碗有划痕会析出有害物质
 
  在使用陶瓷餐具时,若瓷碗或瓷盘上出现划痕,有可能露出瓷盘中的釉。如果用有划痕的餐具盛装酸性、高温等食品,很有可能会析出其中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
 
  如果使用的是劣质、不合格的陶瓷产品,其中的有害物质会析出,并随着食物进入人体,时间一长,会引起慢性中毒。釉上彩陶瓷中铅化合物能被酸溶解,当食物与餐具面接触时,铅就可能被食物中的有机酸溶解出来。
 
  使用新的陶瓷餐具前,最好先用沸水煮上5分钟杀菌消毒,然后再用常温的食醋浸泡1~2小时。这是因为陶瓷在遇到酸性物质时会溶解出一些餐具中所含的有毒物质。对不放心的陶瓷餐具,可用食醋浸泡几小时,若发现颜色有明显变化应弃之不用。
 
  清洗陶瓷餐具别用百洁布
 
  清洗陶瓷餐具要用柔软的抹布,而百洁布、去污粉等易破坏其表面的釉面,最好不要选用。同时,在使用中尽量不要长时间盛放酸性、油性、碱性食物,特别是不要将含油较多的食物放在陶瓷餐具中再放入微波炉加热,以防释放出有毒物质。选购微波炉用瓷器,应避免有金属装饰的产品,如带有金边、银边或用金花纸、金属丝、金属丝镶嵌图案的。
 
   深颜色餐具不要买
 
  在挑选陶瓷餐具时,首先要看商品的生产厂家等信息是否齐全,是否有执行标准等;其次用手摸一摸,看内壁是否光滑,最好不要选表面凹凸不平、起泡,甚至花纹边缘有凸起的釉上彩餐具,也不要选择内壁有花纹的餐具。不要购买色彩鲜艳和颜色深的餐具。


上一篇:密胺美耐皿餐具保养方法

下一篇:消毒柜的正确使用方法与保养